轉寄陶晶瑩給女人的話

轉寄陶晶瑩給女人的話

第一條努力賺錢,自己花

台幣越來越薄,男人越來越不可靠,如果自己有錢,一切都可以好過點。
我最近勤於逛新屋、看豪宅,希望有一天能在自己的浴缸裡看山,廚房裡有菲佣燉著雞湯,透明玻璃餐桌上有一盆草莓和一壺expresso,洗完澡後穿上Tsumorichisato的睡袍,看看報紙雜誌,再換上miumiu套裝前進麗晶挑挑新貨。

或者是,到畫廊搜搜常玉的畫,再以十倍價差來脫手,找幾個朋友寫寫歌、談談音樂,在我臥房的露台下當然,除了賺錢自己享受外,妖精們切記一件重要的事項:「別讓男人花你的錢。」
陶子身邊的智障麻瓜們,常常唉聲氣地訴說在街上巧遇舊情人的苦處,不但怨恨他那麼快又有了新女伴,更氣不過的是:「陶子,他欠我的六萬塊還沒還耶!」
這位麻瓜月薪不過三萬元,當初不但供吃住給他的男人,還標會讓他買電玩、衣服最後,人還是跑了。
女人,努力賺錢,自己花。

第二條:努力戀愛,努力青春


怕皮鬆肉垂?妳沒做臉做spa 嗎?怕年齡大?
你沒聽過姐弟戀嗎?能剋服這二項障礙,妳就成功地向妖精界邁進了一大步了。
妖精之所以成妖,就是讓平庸的人類無法從外表判斷其年齡;妳一定看過皮膚乾澀、滿臉痘子的「年輕」女孩,也一定看過白晰光滑、吹彈可破的玉肌「妖精」女子,可見要歲月在妳身上留下痕跡或是智慧,仍然可以自由選擇。
青春之後,戀愛機會自然大壞;而戀愛的滋潤,更是青春不老的強力春藥;所以,麻瓜們,請努力栽培自己、培養戰鬥力,如果還不清楚,請在家中掛起林志玲、劉嘉玲、關芝琳和辛曉琪的照片,一日三拜。

第三條:努力清醒,除舊佈新


不管在事業、家庭或愛情,最忌諱的便是優柔寡斷、夜長夢多;不但問題懸而未決,還成一個阻擋妳前進的大包袱。
所以,在開年之時,請給妳自己一個沒人打擾的時間,平心靜氣地思考,那些事該做個整理,甚至了斷,別讓鎖事阻礙了妳前進的動力。
這個工作沒有前景,不是你的興趣,不如早早歸去;這個男人曾經傷害妳,食之無味,那就趕快丟棄---沒有什麼男人是會棄之可惜的--- 只有妳放棄了自己對感情的堅持,那才遺憾。

最後,陶子提醒麻瓜們注意的事項是,努力清醒的真諦。妖精能不害人,才是最高境界。
努力清醒,不管對方多帥,性能力多強,是別人的老公就不行;例子我就不用再舉,切忌切記,我希望看見許多美麗的妖精。

第四條:捨得自己過生活

每到晚上七點十分,便得提著垃圾到巷子口等垃圾車來。
久而久之,就認識了住附近的一位老婆婆,她年逾古稀,依然目光如炬,健步如飛。
老婆婆總是向我抱怨她的媳婦,她常說:「我媳婦老愛把帶孫子的責任丟給我,以為這樣我才不會癡呆。她怎麼了解,我每天一大清早要到公園裡和二十幾年的姊妹淘唱卡拉OK,然後星期一、三、五要上銀髮族英語會話正音班,二、四早上要上電腦。
下午要去我們的長青聯誼社開讀書會,最近我們在讀一些日本漫畫,什麼流星、什麼壽司的,可好玩了!有時候,還得和三五好友喝喝下午茶、看看展覽,趁非假日嘛!老人票很便宜的!晚上我得看八點檔連續劇,然後再看九點檔的鄉土綜藝節目,什麼什麼夜總會的。週末我就更忙了!爬山、泡茶、去公園餵魚、餵流浪狗去寺廟拜拜打禪吃素!喔,最近我還買了最新款的自動調焦單眼相機,想玩玩攝影呢!」
我問老婆婆:「那妳那些可愛的小孫子呢?」
老婆婆說:「我已經照顧完我的小孩了,陪孩子長大的機會可只有一次,這機會該屬於孩子的父母,要我偶爾帶帶,兼職可以,全職?我可忙的呢!」
我問:「妳捨得?」
老婆婆說:「我捨得將我的青春都給了我的孩子,現在,我得捨得走出門,捨得活自己,捨得去發現,原來時代是這樣進步的!」
在老婆婆總是快捷俐落的身影裡,原來有顆不老的心!她總說,她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日子每天少一天,不多了。

女人真的要多愛自己一點....

4 comments:

Miu January 4, 2010 at 10:36 AM  

my eyes are blind!!! sob sob..

Anonymous January 4, 2010 at 11:11 AM  

谢谢分享,有意思!
新一年,要更爱惜生命!

Pigita January 4, 2010 at 5:54 PM  

no no, Miu, not your eyes blind. Just got to go class (many many) b4 can understand.

Better than me so frus, every 20 words or so only recognize ONE!!

Miu, we do petition protest Candy not do English translation - what do u think??? hehehe

Unknown January 17, 2010 at 1:03 PM  

wow... i love it.. its been a long time i didnt check ur blog. I feel really happy today can online and enjoy ur blog here... :p
p/s: i am now enjoying my mocca and reading ur blog... @ the curve!!!!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mo of the Day!!

Wish List


  • iPad 3 (New Ipad)
  • Sony 42' FULL HD 3D LED TV
  • iPhone 5
  • EOS 5D Mark III Kit (EF 24-105)
  • PlayStation 3 : Wrath of The White Witch Bundled
  • Christian Dior Sunglasses Madrague
  • Travel to Japan with Hubby

Labels

Followers

Hitting!!

Networkedblogs

Active Users!